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落地云浮 解放号聚合生态发力数字转型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珠海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落地云浮 解放号聚合生态发力数字转型

  • 珠海信息港 来源: 2020-11-19 22:31

  • 近日,中软国际与云浮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推进云浮政企数字化转型,达成系列重要合作,并宣布在云浮建设和运营中软国际广东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通过平台汇聚、项目牵引、产业培育、集群发展等方式,完善数字供给生态,为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此次合作涉及数字经济发展的众多领域:中软国际作为华为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将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为载体,牵引华为鲲鹏、昇腾、鸿蒙、Hilink等生态落地孵化,培育特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以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中心为载体,数驱产业数字化转型,并提供人才保障;以大数据运营中心为载体,激活与运营当地数据资产,以产业知识图谱形成数驱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以城市管理赋能中心为载体,赋能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加速政务上云、服务在线,让华为政务云底座成为云浮数字经济生长的沃土。

    云浮市副市长施东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云浮市政府对数字经济高度重视,作为广东省“省市共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的唯一试点城市,希望中软国际依托自身平台资源优势及软件工程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协助云浮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一方面,加速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赋能城市治理,精准施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借助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特色路子,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

    中软国际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副总裁王陪指出,重点发挥中软国际解放号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转型数字土壤、鸿联联创营、云上软件园等产品优势,将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为载体,强化政企市场化合作,携手华为鸿蒙、Hilink、HiCar等创新生态,引进、培育生态内优秀数字企业落户云浮,以补链强链培育特色数字产业集群,并将在四个方面为云浮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一是打造华为生态落地区域的最佳载体,围绕信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通过平台的数智化运营和服务赋能,加速软硬件企业、第三方服务、科研院所等多元生态的融合创新,优化数字生产力供给。

    二是构建当地产业快速智能化、规模化升级的发展飞轮,以线上、线下双触点加速软件需求释放,推动云浮石材、不锈钢、化工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

    三是提供软件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赋能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率和数字化治理水平。

    四是共建“云谷”大数据运营中心,盘活数据资产,加强有效利用,推动云浮大数据产业跨越式发展。

    未来,中软国际将以平台化、场景化、工具化的系列产品和服务,助力云浮市数字经济发展,并将云浮市打造成为数字驱动城市发展的样板,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huhai.gdxinxiw.com/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upnv.cn autos.zhunrang.cn autos.zuopinw.cn m.anglailed.cn wap.rouluan.cn i.s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