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粤港澳万人相亲大会在观音山举办,促成163对成功牵手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珠海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第29届粤港澳万人相亲大会在观音山举办,促成163对成功牵手

  • 珠海信息港 来源: 2019-04-15 18:24
  • (第29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开幕式现场)

    人间最美四月天,寻缘还是观音山。步入婚龄的年轻人都会面对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究竟是像父辈一样通过相亲缔结婚姻,还是向往着自由恋爱?如果这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岂不是完美?4月13、14日这寓意“一生一世”的美好日子,东莞观音山的热闹程度也跟着火热。来自五湖四海的单身男女趁着休息日来到“姻缘福地”东莞观音山寻觅真爱。

    在一片结缘氛围中,4月13、14日上午,央视《乡约》第十次走进观音山录制,分别聚焦绝技绝活达人和网红达人相亲,在“央视金话筒肖东坡”、点评嘉宾的精彩点评中,在全国观众见证下邂逅爱情。

    4月14日,微风不燥,春天的独特声息载着美妙情缘来了!由贵州茅台镇?镖行天下酒独家冠名,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心连心婚恋网、金凤凰(深港)征婚网、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特约主办,香港商报、真约网、家和婚约服务公司、深圳同城会旅游、百合网?东莞、保爱网共同承办的镖行天下酒相约“春暖花开”第29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在观音山如期上演,众多俊男靓女齐聚观音山寻觅佳缘,163对成功牵手。

    开幕:爱的机会来到时请抓住

    据介绍本届相亲会现场人数较往届更多,创新了寻爱其中还有500名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单身职员。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万人相亲会一直极具公益性,所以主办方特意诚邀500名运营商职员免费报名参加。来自东莞的小刘就是其中一员,他透露,自己的工作比较单一,希望能找到一个活泼开朗的对象让生活更丰富多彩。

    中午12时,经过上午的观察与交流,单身朋友都已消除尴尬情绪变得主动起来,第29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开幕式在一片“爱情海”中举行。开幕式中,央视七套《乡约》栏目制片人及主持人肖东坡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栏目能在一个地方做十次录制实属罕见,并且这次《乡约》第十次走进观音山有很多机缘巧合。13、14日各一场录制,叫‘一生一世’,我们来了十次是‘十全十美’,录了十一场节目叫‘一心一意’,今天的最后一次录制唯一遇上了下雨,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没有什么好天气和坏天气之说,只有不一样的好天气带来不一样的美的遇见,是命运最好的安排。”肖老师还从“你是找喜欢的人还是喜欢你的人”这个问题为现场单身朋友分享自己的心得,“相亲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不讲条件,不看长相、不管家庭环境,当去掉这些条件后能与你合拍的素质,比如兴趣、相似的习惯等,只看到对方的闪光点,这些部分决定了你的婚姻是否幸福。祝福即将走进相亲殿堂的各位能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更能将爱情与爱情相结合,幸福美满。”

    (男女嘉宾交流)

    香港商报东莞记者站站长程功明先生在致辞中说道,“四月的东莞观音山满眼葱绿,景色更迷人。万人相亲会自2010年举办至今为广大单身朋友服务,究其原因,是这种真人面对面相亲每场有数千人参加,选择更多,成功牵手率高,受单身青年的青睐,樟木头也因此被誉为‘相亲小镇’;第二,观音山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已成为人们崇尚绿色生态、追求精神生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观音山也是‘姻缘福地’,吸引无数单身青年来观音山寻找爱情,成就美好姻缘。”

    现场:百位网红组团相亲现场“燃”

    春天的观音山,微风和煦,处处花香鸟语,最适合谈谈情、说说爱。早上9点左右,景区内会展中心已经人头攒动,不少男男女女早早来到相亲会现场,在张贴满男女嘉宾信息的“姻缘墙”前浏览,不时有人掏出手机拍下合眼缘对象的信息“重点考察”。

    记者观察,现场人数众多,男男女女们有热热闹闹做游戏,有相互交流,亦有安静观察等待缘分。丰富的互动环节让他们快速的放松自己,以绝佳状态展示所有的魅力。随后记者发现,一群华丽出场的男女青年走进会场,引得现场一阵轰动,采访了解后得知,他们都是在网络APP上吸粉无数且小有名气的网红达人,听说了粤港澳万人相亲会便报名参加,想找寻自己的专属爱情。其中一位达人表示,“我们的生活更多是与网络接触,互动的网友更是陌生,来参加相亲会就是想找一个能理解我、与我相伴的‘圈外人’。”她觉得参加相亲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虽然大家对网红的印象都是光鲜亮丽的,但只有自己知道,在网络上经营自己、展示自我的时候总是谨小慎微;在获得大家关注和喜爱的同时也希望有人能为自己刚到自豪。“当然秉着我们的职业素养,现场直播是必不可少,但我们不会泄露在场朋友的信息,因为我们也仅仅是想把这种开放式的相亲方式传播出去,让大家知道,其实相亲不可怕,只是大家还没遇到适合的方式而已。”达人笑谈。

    在下午的“圆缘是您”环节,27岁的网红达人焦小姐主动报名参加,她介绍到,自己是一名会计,工作时间规律,业余爱好就是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分享自己的旅行心得,但在网络之外也很少交友时间。当问及为何主动报名“圆缘是您”环节时,焦小姐表示,“因为交友圈小,所以我想站上舞台让更多的人看见,台下优质的男生很多,但也想更深入地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一起进行的还有央视《乡约》的聚焦网红达人相亲专场录制,现场热闹的节目气氛也让无数游客驻足观看。随着“央视金话筒”肖东坡老师一起登场的是五位多才多艺的流量大V,德才兼备的女嘉宾各个不负粉丝的喜爱,动听的歌声、细腻照顾、“上天入海”、贤惠可人、积极乐观......女嘉宾如此优秀,男嘉宾又怎能落后于她们?随后登场的男嘉宾是来自广东省陆丰市的黄艺,29岁的他专注研究与模仿了偶像迈克尔?杰克逊十年。黄艺颇具艺术气息,在台下他是喜欢轻柔钢琴曲、喜爱素描的“安静美男子”,舞台上他就像耀眼的明星,一曲《You are not alone》、迈克尔杰克逊舞蹈让大家知道他文“舞”兼具;在一阵“唇枪舌战”和现场观众的献计献策中,男嘉宾与3号女嘉宾金荣思牵手成功,男嘉宾说道:“我偏爱自由,但也比较不注重细节,女嘉宾很懂得照顾别人,和我一样喜欢唱歌,相信我们会有许多共同话题,而且被她“掏耳朵”真的很舒服,整个人都飘了!”

    观察:会场年轻人比例增多

    记者注意到,热闹的现场,年轻单身男女明显增多。“这次的年轻人相比起往届,90后明显增多了。且不少青年们都挺优质,学历高、职业好的都有。”景区相关负责介绍。记者在“姻缘墙”上一撇,本科、研究生的字眼可不少。90后单身青年较往届比例增多,男嘉宾最小的年龄是23岁,女嘉宾年龄最小的才22岁。

    (游戏互动,消除尴尬)

    如今第一批‘00后’被相亲了,不少90后已经开始陆续搭上结婚生子的列车,现场不少单身人士高呼:“倍感压力!”1997年出生的小吴,今年刚从学校出来找到第一份实习,哥哥们都已成家立业,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家长的“火力”就集中在她身上,今年春节小吴就被亲戚安排了相亲。“去姑姑家拜年,突然就提出要给我对象。”小吴告诉记者,姑姑介绍的男士在银行工作,各方面条件是不错,但年龄差了9岁她便委婉推掉了相亲。“在春节相亲的影响下,我爸妈也开始操持起给我安排相亲了,我不得不反思自己,难不成自己年纪已经要急着相亲了吗?”小吴哭笑不得,表示看着父母忙前忙后,自己也逐渐释怀,才来观音山参加相亲,在资料墙上看到不少同龄人,在游戏互动中也逐渐放开,希望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刚刚玫瑰传情的时候给一位小姐姐送玫瑰花了,很顺其自然,只是因为她的笑容很合眼缘,待会儿想去认识她。”24岁的小刘略显羞涩地告诉记者,父母担心他内向的性格不利于找对象,过年安排的相亲也不少,但过程和结果都不太尽人意。“报名相亲会是同事推荐的,也是我自己主动的,听说现场许多互动游戏都很适合放松,现场的情感咨询让我有安全感。”小刘说。

    (男女嘉宾交友互动)

    回访:尬聊无用讲究缘分

    据悉,本届万人相亲会正值举办十周年,多年来,观音见证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且已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嘉宾众多。所以,在相亲会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组织回访了数对,通过爱情故事的搜集,也给予参加相亲会的男女嘉宾对爱情的一些祝福与建议。

    “现在想起来,主动和缘分很重要。当初,刚到会场时还有点小兴奋,但更多的是尴尬。虽然主动地坐在她的对面,但聊什么、怎么聊才能快速熟络和提升对方对自身的好感度,才是真正的考验。”记者电话回访参加往届万人相亲会与现在的妻子牵手成功的何先生了解到,他的妻子是他“一见钟情”的对象,他表示,“在八分钟约会的环节,我坐在她前面,在聊天中尽可能地让她觉得‘咱俩很像’,一些时间下来,我们的尴尬已经消除了,也是因为缘分,因为我们俩真的很相似。”据了解,何先生去年年前和妻子领证结婚,如今很幸福。

    此外,主办方还回访了不少牵手成功但还未领证的男女嘉宾,其中一对年龄差7岁的情侣表示,“相亲并不是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也是选择自己想要的爱情,幸运的是我遇到了。”男嘉宾介绍,春节期间已带对象回家,准备今年国庆举办婚礼。当工作人员提议他给参加相亲的小伙伴分享一些建议,他表示,“笑容很重要,不仅可以表达好感和善意,也能增强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其次是多用‘我们’这个词,能够迅速拉近两人距离。”

    观音山红娘告诉记者,“我们提供这个相亲平台,不如说是提供一个交友平台,感情也很少短时间内能建立,不少男女嘉宾是在现场互加好友、在活动结束后通过线上和线下交流后建立感情才交往。也有不少嘉宾在他们大喜之日同我们分享喜悦,收到男女嘉宾的感谢和祝福,我们也开心。”

    福地:旅游式相亲注入线下模式

    记者观察,观音山举办粤港澳万人相亲会非常严谨,单身朋友进入相亲会场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填写单身保证书方能主会场参加相亲。另外,组委会团队至今已有10年相亲会执行经验,专业红娘与由志愿者组成的多名“红娘”穿梭在主会场,为单身朋友们牵线搭桥,成功牵手率高,办会效果好,深受粤港澳大湾区单身青年的青睐。

    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自2010年举办开始,观音山共举办34届观音山万人相亲会,从2015年开始,东莞观音山每年举办春季、夏季、秋季、冬季4届万人相亲会。参加万人相亲会的粤港澳大湾区单身朋友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相亲文化品牌。据初步统计,东莞观音山粤港澳万人相亲会每年吸引1万多名粤港澳单身青年参加,近千对在观音山成功牵手,成为中国目前规模较大,参加人数多,办会效果较好的相亲交友盛会之一。

    (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合影留念)

    依托山水资源、观音文化、姻缘文化的内涵,观音山以旅游相亲交友的方式,邀请广大粤港单身男女走出都市水泥森林,来到风景秀丽的观音山线下相亲。相亲之余,还可与心仪对象登高揽景,山顶的三生石、送子观音、许愿树等与姻缘相关的景点也代表了景区对单身朋友美好的祝愿。其次,举办粤港澳万人相亲会为广大适龄单身青年提供了互相交流展示的平台,帮助他们扩大交友圈子,寻找合适的伴侣,建立良好姻缘,共筑和谐美好生活。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爱如夏花”第30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即将在6月23日浪漫上演,错过这一次的相亲会场,不如在热情的夏季寻找属于自己的“火热”爱情吧。

    通讯员:陈甚吉 杨蔓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huhai.gdxinxiw.com/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aoxinpaper.cn autos.niezhi.cn autos.mingxingw.cn 3g.kfnews.com.cn m.jsdaily.cn www.fuzhouw.gz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