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赵驹: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 首页 - 资讯 - 娱乐 - 赛事 - 房产 - 汽车 - 财经 - 科技 - 女性 - 本地 - 时政 - 明星 - NBA - 买房行情 - 新车上市 - 投资理财 - 家电 - 整形 - 化妆 - 健康 - 网站地图
<
您所在位置: > 珠海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赵驹: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 珠海信息港 来源: 2018-12-27 11:08
  • “2018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于近期成功举行,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出席并演讲。

    他认为,金融机构未来在这个自贸区里也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因为不管是做投资还是做生意,以及做其他的业务,其实上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服务。招商银行是比较注重个人服务的银行,旅游者的到来,消费更多用我们的卡、用我们的APP,对我们银行的业务和发展都会很有帮助。我们在本地有一个机构,能够更好的协助个人银行业务的发展。

    以下为演讲实录:

    招商银行在这几年个人的住房抵押贷款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增长,这是国家政策方面的考量了。从金融机构来讲,我们也非常希望配合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主要这个自贸区的特点作为我们金融机构来讲,我们可以提供双向的服务,也就是在融资方面,我们无论是贷款也好,还是大家利用债务资本市场,我们这些金融机构都可以协助企业进行融资方面的安排。在贸易方面,我们可以提供结算安排,包括人民币的,包括外币的,包括兑换。当然在自贸区里面,我们有一些有别于非自贸区地区的兑换政策,银行可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在贸易项下甚至在资本项下兑换的问题。

    另外作为金融机构来讲,也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资金池的管理,包括人民币的资金池,包括外币的资金池,这也是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希望能够在自贸区的建设中给我们的企业包括个人提供更多的金融方面的服务。当然另外一方面,作为金融机构,我们也在进行一些咨询的业务。我们作为金融机构也要替客户去进行一些设计,至少我们在自贸区里面,税务方面有很好的优惠,但是有时候我们作为金融机构,也需要帮助客户解决一些他们的考虑。

    当然更重要的,我想作为金融机构,自贸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的政策和环境,我们也在做一些探讨,我们也希望做一些未来业务的探索,比如说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兑换,我们也是希望看一看这些方面在自贸区的环境中能够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包括利率市场化,也希望看看在自贸区的环境中我们能够做哪些探讨。

    当然我们实体中因为自贸区的特殊环境,我们提供的人民币的贷款、人民币存款的利率已经和非自贸区地区有些差异,我们也希望进行讨论和探索,以及未来能够在内地金融市场化方面提供很好的经验。另外在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方面,因为自贸区也有它的独到的特点,这样方面我们作为金融机构也希望做一些探讨。

    中国整体来看,从旅游经济的角度来讲,三亚还是得天独厚的,每年我们这个地方接待的热带旅游的游客应该能够占到全国这种类型游客的一半以上,包括刚才阿市长介绍,跟伦敦直航的开通,跟俄罗斯的开通,俄罗斯很多旅游者都把三亚作为第一旅游目的地,这对于银行开展业务都是很有帮助的。我们的银行是比较注重个人服务的银行,旅游者的到来,消费更多用我们的卡、用我们的APP,对我们银行的业务和发展都会很有帮助。我们在本地有一个机构,能够更好地协助个人银行业务的发展。

    未来,招商银行App 7.0将持续推出联名卡等跨界合作,能够深度绑定用户的生活娱乐服务类消费,同时,优惠好礼既能节省花销,回馈新老用户,也能提高用户粘性,将他们牢牢聚集在App中。

    分享或转贴至: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ww.zhuhai.gdxinxiw.com/xinwe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xingdufanghuo.cn auto.eversongflange.cn autos.shaishuai.cn 3g.026w.cn 3g.ydsjxcl.cn wap.warwick-ins.cn